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四举措打造量子信息科技创新策源地
日期: 2021年07月19日 09:13      
【字号:

  安徽省采取四项举措,打造量子信息科技创新策源地。

  一是加强科研攻关。推进国家科技创新2030有关项目落地实施,7个量子信息项目入围省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征集同步开展。成功研制62比特超导量子计算原型机“祖冲之号”,创造500公里量级现场无中继光纤量子密钥分发新的世界纪录。

  二是加大有效投入。量子信息重大创新平台争取上级资金20多亿元,省级财政提供充足配套资金保障。量子创新研究院1号科研楼竣工验收,配套设施加快建设。

  三是加速人才集聚。制定实施量子信息重大创新平台专项人才若干意见,结合实施“江淮英才计划”,吸引集聚量子科技人才200多名。争取教育部并获批复在中国科技大学设立“量子信息科学”一级学科。

  四是加力成果转化。谋划推进“量子中心”建设,研究促进量子信息技术科技成果转化专项举措,结合现有产业基础,积极引导和拓展量子信息技术在政务、通信、电力等领域应用示范场景,支持在合肥成立量子计算生物化学行业应用生态联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