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蚌埠市“双链”融合打造科技特派员“四新”成果转化体系
日期: 2022年05月12日 09:13      
【字号:

  安徽省蚌埠市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委一号文件,加快打造科技特派员“四新”(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实现了特派员对行政村、特派团对重点产业的“双覆盖”。

  一是完善顶层设计。制定《蚌埠市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方案》,成立由市委副书记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将全市20个部门、县区纳入工作调度体系。对科技特派团、工作站、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按绩效给予资金支持。

  二是突破产业创新“卡”点。围绕主导或特色产业的种质资源开发、绿色农产品加工、农机装备等关键环节,已组建由高校院所、重点企业牵头的科技特派团21个,集聚各类科技人才231人。目前,蚌埠市的糯稻、石榴、湖羊等特色领域的53个技术难题已获省科技厅立项支持。

  三是畅通成果转化“堵”点。支持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选认855名科技特派员到乡村开展源头创新、科研中试、成果产业化全链条科技服务。目前已设立科技特派员工作站29个、启动建设创新创业示范基地10个,拥有国家级星创天地4家、省级以上研发平台34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