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举办“讴歌建党百年初心、奋进科技创新伟业”诵读活动
日期: 2021年06月23日 15:31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6月17日上午,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讴歌建党百年初心、奋进科技创新伟业”诵读活动决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晖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比赛前期共有21个部门和单位的23件作品参赛,其中10个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形式多样,有单人诵读、双人诵读、小组诵读,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紧扣主题,声情并茂,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坚贞不渝的初心和使命,深情回望荡气回肠的百年党史,热情讴歌新时代科技发展,表明了积极投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热情和决心,引发了现场观众情感共鸣,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荣获一等奖,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促进处、北京科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四个部门和单位荣获二等奖,北京首都科技发展集团、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北京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北京新材料和新能源科技发展中心、北京科技协作中心五个部门和单位荣获三等奖,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办公室、资源配置与管理处等13个部门和单位荣获优秀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刘晖代表委党组对各位获奖选手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于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非常精彩。他指出,本次活动是全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选手们都经过认真准备、投入饱满的热情,内容紧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又与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有机结合,比赛激动人心,内容原创性强,充满正能量。
  刘晖指出,要以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做到学史力行,心怀对党崇敬之心,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在实际工作中彰显担当作为。希望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年轻同志作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中坚力量,要把活动中呈现出的青春面貌、昂扬斗志继续保持下去,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努力成为“懂科技、敢创新、爱奋斗”的创新发展战斗队,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