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106项北京市杰青项目获资助超1亿元
日期: 2021年07月23日 16:15      
【字号:

  日前,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市基金)正式启动2021年度市杰青项目申报工作。

  北京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市杰青项目)由市基金于2018年设立,是市基金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北京地区40岁以下、最富创造力、已取得一定基础研究成绩的青年学者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点任务,开展实质性国际合作和原创性基础研究。

  目前,市基金已经先后资助了来自33家单位的106项市杰青项目,资助总经费超过1亿元,众多青年科学家在市杰青项目的资助下,快速跻身世界科技前沿,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青年学术带头人。

  市杰青项目研究领域主要分布在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工交叉、新材料等高精尖技术领域,研究内容与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点任务密切相关,产生的众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后,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贡献了力量。此外,市杰青项目还为年轻的科学家们搭起沟通交流、互相合作的平台。越来越多的市杰青项目负责人通过“杰青年会”“杰青来了”等活动增进互动联系,促进科研交叉融合,拓宽学术视野,促进形成与国际深度融合的合作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