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2021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揭晓
日期: 2021年08月23日 09:38      
【字号:

  8月14日,2021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揭晓。中国科学院院士庄文颖、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彭木根等10位科技工作者当选。
  2021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宣传学习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经信局共同主办,经过广泛动员、组织推荐、遴选发布等环节,历时4个多月最终遴选出10位2021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当选的10位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来自理、工、农、医等各学科门类,涉及生物、通信、航天、教育、医疗等各领域。有像庄文颖等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院士、研究员;也有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郭晓蕙等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用科技服务民生,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突出贡献的教授、医务工作者;还有像怀柔区第二小学科技辅导员喻佳俊这样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普工作者、小学科技教师。他们将同时成为2021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
  本届学习宣传活动还将精选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典型事迹,通过市级和各区主要新闻媒体进行广泛报道,扩大活动吸引力影响力、引导力;开展宣讲交流和典型访谈、微课堂等形式引导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从先进身上汲取精神营养,进一步提振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实现中国梦的精气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