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北京量子院荣获“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日期: 2021年11月05日 08:19      
【字号:

  10月28日,全国人社系统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暨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对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简称北京量子院)荣获“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为北京市率先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北京量子院以提高科研组织效率为目标,在科研方向确立、人才引进、科研经费使用方面方面探索与国际接轨的治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成立3年多来,北京量子院重点科研攻关取得了重大成果,制备出寿命超过500微秒的超导量子比特,目前处于国际最高值;研制出国际首台量子直接通信原理样机;研发出世界首台工业级超短超强太瓦(>10TW)激光器及超强激光驱动桌面同步辐射光源样机。

  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表彰工作由中组部、中宣部、人社部和科技部联合主办,每5年举办一次,重点表彰在关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重大工程项目、重大基础科学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领域涌现出来的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以及有较强凝聚力和协同创新能力的优秀团队。今年共有93名先进个人和97个先进集体获得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