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中外记者感受北京冬奥会背后的硬核科技
日期: 2022年02月17日 09:43      
【字号:

  2月10日下午,2022年冬奥北京新闻中心组织“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北京行”城市形象采访活动,来自英国、日本、韩国等国的28家媒体近40名中外记者参访中关村展示中心、走访高精尖领军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

  中外记者参观了中关村展示中心创新成果展,驻足了解各式各样的高科技产品,仔细观看体验已教会25万人弹琴的智能钢琴、世界首款将计算机和脑科学结合起来的类脑芯片、能给人做手术的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天玑”和全球首款数字艺术馆“BOE画屏”等最新最亮、最有前景的智能产品,现场了解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与健康、节能环保与新能源、具有突破性前沿创新科技成果等,体会科技创新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支撑引领作用。

  在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中外记者体验了北京冬奥会期间对赛事新闻进行实时手语翻译播报的AI手语播报员,参观了“中国首个+世界最大”的“悟道”人工智能大模型,实地感受了能与人类一较高下的诗词创作、文本摘要、人设问答、绘画等多项AI创新应用。

  参访体验让中外记者们感慨万千。他们表示,真切感受到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强劲动力和创新活力,北京不愧是中国的科技创新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