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2021年北京技术市场认定登记技术合同总量首次突破9万项,成交额突破7000亿
日期: 2022年02月17日 09:48      
【字号:

  2021年,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场办”)围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实现北京技术市场交易数量、成交额“双突破”。

  多年来,市场办持续优化技术合同登记服务,多种方式促进技术市场交易。一是持续强化技术合同登记服务,优化技术合同登记服务流程,精简申请认定登记材料2项,精简率达50%。二是开展多形式政策宣讲,认真做好“两区”技术转让所得税优惠政策、事业单位科技人员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政策等政策宣贯,深入创新主体送上政策服务包。三是完善技术合同登记系统,增加技术合同登记证明在线打印、开通技术性收入核定表在线填报、减少买方信息必填项等功能,为创新主体提供便利。

  2021年,全市认定登记技术合同总量首次突破9万项,达93563项,比上年增长10.8%;成交额突破7000亿大关,达7005.7亿元,增长10.9%。技术输出热点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城市建设与社会发展和现代交通领域,三个领域输出技术合同63983项,成交额4902.5亿元,占全市的70.0%。流向本市、外省市和出口技术合同成交额分别为1814.2亿元、4347.7亿元和843.8亿元。其中,流向津冀技术合同5434项,成交额350.4亿元,占流向外省市的8.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