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北京市发布全球首个开源车路协同数据集
日期: 2022年03月02日 09:53      
【字号:

  2月24日,全球首个基于真实场景的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数据集(DAIR-V2X)正式发布,向境内用户提供下载使用。

  该数据集由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联合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北京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百度Apollo、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发布。该数据集是首个用于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研究的大规模、多模态、多视角数据集,全部数据均采集自真实场景,同时融合了2D、3D标注,可为自动驾驶提供前融合、特征级融合、后融合3个层面的决策支持,增加自动驾驶安全性。

  作为业界、学界首个开源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数据集,该数据集将有效服务科研、产业、政府机构,协同各方进行车路协同研究、产业落地和市政规划建设,促进我国车路协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