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2022年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志鉴工作会召开
日期: 2022年03月15日 16:29      
【字号:

   近日,2022年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志鉴工作会召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副主任张恒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宇蕾,以及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年鉴指导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志鉴编辑部和参编单位通讯员参会。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志鉴工作相关负责人对2021年志鉴编纂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并从明确工作定位、增强服务功能,建立保障机制、稳定工作团队,创新工作内容、做好重点工作,利用信息手段、增强服务功能4个方面部署2022年志鉴编纂工作,强调以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合署办公及相关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为契机,推动志鉴工作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对2021年度《北京科技年鉴》《中关村年鉴》编纂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0家先进集体及30名优秀通讯员予以表扬。来自北京新材料和新能源科技发展中心、北京中关村科学城科创服务有限公司的先进集体和优秀通讯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经验和心得。

   张宇蕾指出,用志鉴这一独特形式记载好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这一伟大事业,展示好“一个中心”和“一个示范区”建设的辉煌成就,既为当代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也为后世留下堪存堪鉴之记述,是志鉴工作者们的神圣使命与担当。作为新一棒的地方志工作者,要赓续好优良作风,履行好职责担当,让地方志的血脉在历史长河中不断延续。她从8个方面介绍了全市2021年度科技工作情况,并要求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北京冬奥之年,以及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全面合署运行的第一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志鉴工作要继续按照首善标准的要求,提高站位,树立统筹协同意识,创新提效,谱写北京科技志鉴事业精彩篇章。

   张恒彬对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对志鉴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对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在志鉴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今后的志鉴工作寄予殷切期望。他希望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进一步组织好志鉴工作,发挥融合优势,将《北京科技年鉴》《中关村年鉴》打造成“双精品”年鉴;用好志鉴平台,发挥科技优势,提高年鉴编纂效率,拓展平台功能;做好志鉴内容的转化工作,使传统文化搭上现代科技列车,让史志文化及时传播出去,宣传好北京科技文化、科技创新中心的新风采和新风貌。

   会议还介绍了2022年志鉴组稿工作要求和志鉴平台操作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