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北京5款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上市 数量全国第一
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14:26      
【字号:

  截至3月23日,国家药监局已经批准的19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其中5个来自北京的企业,目前数量居全国第一。

  北京的5个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的研制成功离不开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的支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迅速启动科技攻关布局,抓住技术开发、工艺检定、临床验证、应急审批等关键环节,联合检测、临床机构和企业,搭建起“新冠肺炎诊断试剂科技攻关技术平台”。

  该平台通过持续跟踪服务重点企业研发,加速临床机构伦理审批、临床验证,协同推进检测机构和企业共同研制标准品与质控品等机制,加速推进诊断试剂品种的研发和上市,在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研发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北京已有16个诊断试剂获批上市,数量居全国首位,涵盖核酸、抗体、抗原三种技术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