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积极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和金融保障
日期: 2006年11月17日 10:48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大战略决策和实施《贵州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以下简称《科技规划纲要》),11月15日,贵州省科技厅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贵州省分行签订《农业政策性金融与农业科技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本着诚信协作的原则,建立全面、长期和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合作,分别发挥各自在农业科学技术攻关、研发、转化和在金融政策、资金上的优势及特长,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围绕《科技规划纲要》确定的农业科技发展重点领域及重大专项,加强农业领域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等的科技创新和研发,支持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培训农业科技骨干,提高农民科技素质,为贵州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金融保障。

  《农业政策性金融与农业科技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对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和农业科学技术在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具有积极而现实的意义,也是贵州省科技厅落实《科技规划纲要》提出的“合作创新、加强转化、重点突破、引领跨越”科技发展方针的一次具体实践和有益探索。

    (贵州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