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福建省科技厅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贯彻落实活动
日期: 2021年03月10日 19:36      
【字号:

  福建省科技厅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再学习、再落实、再调研”活动,主要从以下四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第一时间研究谋划。2月1日,福建省委召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会后,福建省科技厅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研究谋划如何高效高质开展活动,目前,已经以厅党组名义研究制定全厅系统开展活动的细化实施方案。
  二是细化措施安排部署。对活动内容、方式和实效,均再细化、再分解。比如,再学习方面,安排每月一主题、每季一研讨,确保学深学透。比如,再调研方面,细化了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人才、体制机制等9个课题。比如,再落实方面,以定责任、定任务、定目标、定时间的方式对各项任务逐项细化、逐项推动。
  三是健全机制组织保障。主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和健全体制机制做好保障。成立了以厅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了专班负责,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配套完善了联络员、月协调、月通报、季总结、督查工作等机制,确保活动能够落实落地。
  四是立足实际追求实效。活动的成效在于形成闭环联动促进工作。对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均逐一制定了对应考评方案,并将过程考评和总结考评结果定量纳入年度绩效考评体系,切实有效调动活动积极性,将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