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福建省出台关于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09:37      
【字号:

  近日,福建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两个阶段发展目标,到2025年,全省高新区创新能力明显提升,福州、厦门、泉州科技城基本建成,省级以上高新区设区市实现全覆盖。到2035年,建成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福州、厦门、泉州科技城全面建成,实现园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实施方案》从以福厦泉自创区引领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和壮大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加速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加速推动开放协同创新和深化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等6个方面提出18条措施:主要包括建设以福厦泉自创区为骨干的科技创新走廊,深入打造福厦泉国家创新型城市,依托高新区布局建设福厦泉科技城;推动自创区带动省内其他高新区协同发展,协同创新经费提高到5000万元;重点支持宁德市建设高新区,努力实现全省高新区设区市全覆盖;强化高新区评价晋位的激励政策。
  《实施方案》的出台,将进一步推动高新区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有效支撑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