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福建省副省长康涛赴省科技厅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22年04月15日 08:57      
【字号:

  近日,福建省政府副省长康涛到省科技厅走访调研,康涛先后参观了科技成就展和台湾科技文献馆,随后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福建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秋立汇报了全省科技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其他厅领导结合分管职责补充汇报了有关工作。

  康涛副省长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福建省科技厅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康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对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视程度、推进力度、政策强度前所未有。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省委书记尹力多次强调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源,多次专题研究科技创新工作。今年新春伊始,福建省政府省长赵龙就到科技厅走访调研,充分彰显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地位。他强调,科技工作大有可为,要集中现有资源,整合多方力量,选准着力点,实现重点突破。要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生态,通过招引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推动柔性人才项目在闽转化落地。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和产品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跃升。要扎实推进创新攻关“揭榜挂帅”制度,加大改革落实工作力度,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他要求,全省各级科技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福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视野格局,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以科技强省支撑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陈秋立厅长表示,福建省科技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今天会议的要求,大力实施“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孵化、全社会研发投入提升、体制机制创新、创新人才培育”五大行动,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加快走出一条具有福建特色的科技自立自强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