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东 > 最新动态
粤港澳三地联手推动干细胞产业转化
日期: 2018年06月15日 15:58      
【字号:

    5月20日,由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协会主办,以“健康中国共建共享”为主题的“2018国际(广州)干细胞与精准医疗产业化大会”在广州举行。会上正式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干细胞与精准医疗战略合作联盟,粤港澳三地联手推动干细胞产业发展及转化。
    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出席了会议并在致辞中强调,广东高度重视和支持干细胞研究,在相关科技计划中积极推进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产业化并不断完善相关政策,热忱欢迎国内外科学家特别是青年科学家到广东从事科学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工作,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大会主席、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协会会长陈海佳表示,该联盟以共建共享为原则,充分整合平台、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集中力量推动产业转化,并形成中国与世界在干细胞与精准医疗领域产业交流的窗口。
    大会顾问、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皮萨里德斯教授表示,以干细胞为代表的前沿生命科技产业的创新发展,对粤港澳大湾区在国际竞争中抢占领先地位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会上,广东省(赛莱拉)区域细胞制备中心二期工程宣布正式启动。据了解,二期工程的建设,将使制备中心可容纳超过一千万份的细胞储存,并将建成中国首个干细胞药厂及多肽药厂,形成推动干细胞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制备中心还将通过共建共享的创新模式,为粤港澳大湾区干细胞与精准医疗战略合作联盟成员在“产学研医”合作提供平台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