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甘肃 > 最新动态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在兰成功举办
日期: 2021年07月19日 09:14      
【字号:

  7月9日,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为主题的第27届兰洽会系列活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在兰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甘肃省政府主办,省科技厅、省市场监管局承办,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弘毅天承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具体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科技创新、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有关决策部署,着眼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依托甘肃各类创新资源,开放共享、促进合作、融通发展,进一步打造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交流的合作平台,行业领域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的权威发布解读平台,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成果的展示平台。论坛由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主持。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关领导及央企负责同志包括: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张世珍;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晓晨;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龙;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西峰;甘肃省科技厅厅长张世荣;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忠习。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兄弟省市知识产权局机构和行业专家,甘肃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科学技术局、市场监管局代表,在兰科研院所、高校代表,省属企业、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相关代表,约300人。

  张世珍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甘肃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国家战略科技、知识产权的重要布局区域,创新底蕴深厚,科技综合实力保持在全国第二梯队。截至“十三五”末,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上升至55.1%,全省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8310件,有力促进了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事业的蓬勃发展。希望借论坛召开之机,加快甘肃创新发展崛起进程,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知识产权保驾护航的“甘肃样本”“甘肃经验”!

  开幕式后,甘肃省科技厅分别与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分别与河南、青海、陕西知识产权机构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应邀进行了央企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宋河发,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王满仓,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刘春田应邀向大会作主题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