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甘肃 > 最新动态
东西部科技协作促成甘肃山东两地企业开展产业合作
日期: 2021年08月18日 09:26      
【字号:

  今年以来,甘肃省科技厅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有关精神,持续跟进与青岛等协作市的联系对接,以科技合作为突破,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东西部协作新格局。
  协作互动为企业开展科技合作创造了契机。今年6月,甘肃省科技厅与青岛市开展东西部科技协作对接期间,甘肃省膜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青岛华世洁环境科技公司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通过整合优势和资源,积极打造有关区域及行业内具有规模的环保产业联合体,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近日,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果,共同中标西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工艺废气治理项目。
  近年来,甘肃省科技厅积极加强与东部帮扶地区科技管理部门的沟通对接,创新工作举措,健全工作机制,在产业合作、技术引进和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深化科技协作,取得初步成效。此次落地的项目,正是东西双方扩展合作领域,充分发挥两地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合作的具体体现。
  下一步,甘肃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完善协作交流机制,推动东部企业的品牌、技术与西部地区的丰富资源相结合,携手推进东西产业合作,共建合作载体,促进协作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