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甘肃 > 最新动态
甘肃省科技厅召开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座谈会
日期: 2022年01月21日 14:39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青年科技人才对成长环境、科研环境以及科研管理政策的意见和建议,摸清制约甘肃省青年科技人才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研究加强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近日,甘肃省科技厅召开了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座谈会。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世荣出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巨有谦主持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得天应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12位青年科技人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在科研实践中的感受体会,重点就青年科技人才工作生活情况及需求、制约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关键影响因素,以及如何营造有利于青年人才成长的环境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和座谈讨论,并对进一步完善甘肃省青年科技人才的评选标准、选拔机制、激励措施等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发言后,李得天院士结合自己30多年扎根西北、献身航天事业的奋斗历程,围绕如何培养青年科技人才,从人才的标志、人才成长的源头、吸纳人才的平台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分享心得体会、交流认识看法。李得天院士勉励并寄语全省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有坚持和坚守的奉献精神,要有家国情怀和对科研事业持之以恒的事业心和荣誉感,经得住环境的考验,在科技领域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张世荣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发展要靠科技,科技自立自强归根到底要靠人才。青年人才是科技的未来,要努力走出一条从人才强、科技强到经济强、国家强的发展道路。要围绕落实省委“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部署,加强全省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甘肃科研基础优势,聚焦有限资源,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构建局部竞争优势;要盘活用好现有科技人才,通过开门办科技等措施,引进吸收更多科技人才为我所用。

  张世荣提出,让一系列人才政策扎实落地,真正实现为科技人员“减负松绑”是今年科技工作的重点。甘肃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人才,坚持对接机制常态化,竭诚做好服务,切实回应关切,帮助解决问题,努力营造激励青年科技人才全身心投入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助力全省青年科技人才队伍不断成长壮大,让青年科技人才在陇原大地释放潜能。同时,对本次座谈会上各位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归纳吸收,并做好落实和意见反馈工作。

  来自省内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企业和医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和省教育厅、省人社厅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