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科技服务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广西科技厅到防城港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期: 2021年08月20日 15:39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系列活动扎实开展。2021年7月20-23日,广西科技厅到防城港市港口区、东兴市、防城区、上思县开展各项惠农强农政策宣传,通过举办系列技术培训,激发农民科技兴农的信心,提高科技素质,提升经营水平,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本次科技下乡活动邀请来自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广西林科院、广西农科院的7位专家,分别前往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东兴市马路镇,防城区大菉镇,上思县在妙镇、那琴乡、华兰镇等地组织开展南美白对虾养殖、八角肉桂栽培、柑橘栽培、脐橙种植、水稻种植等种养技术培训6场,培训当地农民466人,发放养殖、种植、科普宣传等手册300份。培训选题紧密结合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生产的实际需求,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讲解,帮助农民改变田间管理不合理,技术运用不当,导致农产品效益低下等问题,为当地农业和农村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科技下乡活动以助农服务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打通农业科技“最后一公里”,激发农民发展生产的积极性,促进当地特色生态农业产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造有特色、有产业、有内涵的美丽乡村,让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