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科技厅牵头举办“中国科学院博士后八桂科技行”活动
日期: 2021年11月15日 14:31      
【字号:

  10月15日上午,广西科技厅在南宁牵头举办“中国科学院博士后八桂科技行”活动启动仪式。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一级巡视员刘水玉、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刘强、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荣丽伟、自治区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陈虎,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姚作芳等相关区直单位领导参加活动仪式。
  曹坤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学院具有丰富的科研资源和一流的人才资源,与广西的合作不断加强,支持广西扩大科技开放合作,开发科技人力资源,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围绕中国科学院博士后与广西企业技术联姻,曹坤华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精心凝练企业技术需求,二是大力开展技术对接匹配,三是加快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四是持续探索技术联姻长效机制。
  会上,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一级巡视员刘水玉、中国科学院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郭晓玉、中国科学院博士后代表李正浩、企业代表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覃仕华分别进行了发言。
  活动期间,已有20名中国科学院博士后分别与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建工集团智慧制造有限公司、广西田东锦鑫化工有限公司和广西百色百金矿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区内企业在水利、装备制造、环保、采矿和物联网等多个行业进行深入对接,达成14个合作意向。
  今年5月,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国资委和共青团广西区委五部门联合印发组织开展本区企业与中国科学院博士后“技术联姻”活动的方案,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博士后联谊会签约,形成了“线上”充分沟通对接,摸准有效需求,线下借助“中国科学院博士后八桂科技行”活动平台,深入现场洽谈并签约的良性互动合作机制。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国科学院博士后联谊会、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广西科技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广西各设区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和广西高校、科研单位以及企业的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