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科技厅赴梧州指导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1年11月24日 11:04      
【字号:

  为推动落实《关于促进广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桂政办发〔2021〕81号),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纯于11月3日率队到梧州市指导推进创建国家高新区及布局建设自治区级高新区等工作。

  李克纯一行先后来到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和梧州高新区,重点考察了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梧州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等科技型企业和“双创”孵化载体,并实地调研了梧州学院“广西机器视觉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发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李克纯一行与梧州市共同研究了加快推动梧州高新区扩容增效、申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对依托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加快培育创建自治区级高新区提出了指导意见。李克纯指出,高新区不仅是“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集聚区,更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为进一步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发挥其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自治区于今年8月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广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着重从6个方面提出23条具体措施,促进全区高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引领高质量发展。李克纯强调,梧州市要充分发挥作为高新区建设主体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加快推动梧州高新区提质扩容增效;加强做好依托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培育创建自治区级高新区的相关工作,尤其是要对标对表加强培育建设,以更大举措推动现有园区尽快满足创建自治区级高新区的相关软硬件条件要求,及时完善相关的申报手续。

  广西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基础研究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