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科技厅赴贺州开展高新区提质增效促进工业振兴工作
日期: 2021年11月24日 11:04      
【字号:

  为大力激发高新区创新发展活力,将高新区建成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11月4日,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纯率队赴贺州市指导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及支撑促进地方工业振兴等工作。

  李克纯一行先后考察了贺州市碳酸钙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广西康养食品科学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建设情况,对天微电子、软视科技、通航国际、亿航无人机试飞基地等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成效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贺州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以及有关企业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推动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有关对策建议。

  在座谈会上,李克纯对贺州市开展高新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等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加强推动贺州高新区提质扩容增效建设,大力发挥贺州高新区支撑地方工作振兴的创新功能区作用,要持续在提升创新能力、壮大高新技术产业、提升开放创新力度等方面下功夫。二是加强推动贺州平桂碳酸钙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切实发挥好特色产业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要持续在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上下功夫。三是加强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加快对标对表指导支持贺州天润孵化器创建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要持续在构建良好创新创业生态和孵化育成体系上下功夫。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自治区派驻贺州市工业振兴工作队队长廖文军,以及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基础研究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