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世勇到科技厅调研指导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工作
日期: 2022年03月31日 14:21      
【字号:

  3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世勇率调研组一行到自治区科技厅就对口协商议题“提高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大力推进创新型广西建设”进行专题调研,现场了解广西科技创新数据监测与决策支撑系统使用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科技厅工作汇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出席座谈会并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黄世勇指出,自治区政协把提高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列入2022年协商计划进行专题协商,希望通过全面调研、认真问诊,梳理出亟须解决的问题和短板,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措施和办法,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推动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推进创新型广西建设提供施政建议。黄世勇强调,要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在科技创新上实现突破,大力提升全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广西,支撑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研发经费投入上实现突破,充分发挥投入资金的效益;要切实把政策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多措并举,使研发经费投入主体多元化、投入方式灵活化,全面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研发活动的积极性。

  李国忠汇报了全区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全区研发经费投入情况和茶产业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李国忠说,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按照“前端聚焦、中间协同、后端转化”思路,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实施科技强桂行动,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提高全社会研发投入增长是广西“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的重点工作,近年来,科技厅牵头出台提升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系列政策措施并取得阶段成效,下一步,科技厅将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并积极配合调研组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入的调研工作。针对创新主体研发投入积极性不高、投入力度有待加强等情况,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建立完善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的研发经费投入体系,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研发活动积极性,大力提升全区自主创新能力。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提高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大力推进创新型广西建设”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并就“加强科技创新,促进广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情况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廖冰,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曹坤华,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黄岑汉、专职副主任钟碧珍,自治区政协常委杨章旗,自治区政协委员何玲、刘永贤、宋有、蒋学权,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唐咸来出席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教科卫体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