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 2022年03月31日 14:25      
【字号:

  3月15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自治区相关会议部署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等重要论断的精髓要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我们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的明确导向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找准广西在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大局中的定位和发力点,善于把国家战略布局、需要与广西优势、需求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广西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坚持创新引领和深化改革,敢于求新、勇于求变、善于求质,聚焦产业发展、聚合创新资源、聚力体制攻坚,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努力推动广西科技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把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上来,对标对表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自治区部署要求,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落实,把全区科技创新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奋力加快科技振兴,努力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征程中闯新路、开新局、展新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廖文军,厅党组成员姚作芳参加会议,广西科技厅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