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科技厅赴交科集团和润建股份调研创新联合体建设情况
日期: 2022年05月07日 16:18      
【字号:

  4月13日上午,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率队分别赴广西交科集团有限公司和润建股份有限公司调研首批广西创新联合体建设运行情况。

  广西交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一代交通基础设施绿色智慧建管养技术及产业化创新联合体建设情况,分析了当前该创新联合体建设面临的困难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建议。唐咸来重点了解创新联合体组织管理模式、成员单位沟通协作机制、研究方向及收益分配等相关情况,对如何建设好创新联合体给予了指导。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数智转型与产业化应用创新联合体建设情况,总结了好的经验做法及面临的实际困难,提出希望政府部门加强指导支持的建议。唐咸来对创新联合体研发实力、对产业的支撑能力、对高校院所的带动作用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了解,就如何用好政策提出了意见建议。

  唐咸来指出,加快构建科技领军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是将分散的创新资源和创新要素组织起来的有效途径,各创新联合体要加快建立议事协调机构,达成深度合作共识,明确年度联合攻关的主题,完善沟通联络机制。科技管理部门将积极引导鼓励科技领军企业组建本行业创新联合体,下大力消除创新要素在创新链上跨部门、跨领域流动的机制障碍,建立健全稳定支持机制,引导我区创新联合体良性发展,促进产学研融通创新。

  广西科技厅法规综合处相关负责人,广西北投集团、广西交科集团、润建股份有限公司、部分高校院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