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到科技厅调研面向东盟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工作
日期: 2022年05月07日 16:23      
【字号:

  4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广西区委主任委员刘慕仁带队前往自治区科技厅,就“面向东盟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任务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出席座谈会并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刘慕仁指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加快创新发展步伐的部署中,高水平规划建设面向东盟科技创新合作区是一项重要任务。民盟广西区委作为以文化教育和科学技术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一直高度关注和支持广西科技创新工作。此次调研希望深入了解面向东盟科技创新区的建设情况、面临挑战,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民盟在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同时,通过政党协商等方式,积极助力推进面向东盟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促进广西科技事业发展。

  李国忠首先对刘慕仁一行表示了欢迎,并感谢民盟广西区委一直以来对广西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李国忠介绍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22年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总体思路是锚定科教振兴这个总目标,健全科技政策和法制保障两方面机制,紧握科技强桂三年行动、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和面向东盟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3个抓手,采取聚焦产业、企业、平台、人才、金融、基金、成果转化等7大措施,努力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加快推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其中,面向东盟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既是抓手,也是目标,科技厅党组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已经做好了周密部署,正在全力推进中。

  随后,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汇报了科技厅推进面向东盟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的相关情况,有关责任处室负责人汇报了具体情况和存在困难。双方就如何更好推进面向东盟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自治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黄世喆、民盟广西区委委员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自治区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