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图片新闻
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会(培训会)召开
日期: 2021年07月01日 10:18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新技术企业工作协调会精神,高质量做好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健康发展,6月23日,贵州省科技厅会同贵州省财政厅、贵州省税务局共同组织召开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会。贵州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副厅长级)杨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贵州省高新技术产业及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条件、认定程序、日常管理和财税优惠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围绕创新平台布局、科技型企业培育、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等方面开展了专门辅导。贵阳市科技局、播州区科技局负责同志就本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杨宏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十三五”期间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增长近4倍达到1897家,成绩相当难能可贵,今后一段时期贵州省高企工作的重点是稳定存量,推动存量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杨宏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贵州省高企认定举办这样专门针对基层管理部门的政策辅导会议,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又是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的重要举措,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级科技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加强企业服务,引导企业释放发展动力。二是要坚持“抓高新技术企业首先抓龙头企业”的发展思路,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顶天立地”带动科技型中小企业“铺天盖地”。三是要充分发挥高新区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聚集。四是扎实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监管工作,促进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增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