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发布2021年度技术榜单项目申报指南
日期: 2021年11月17日 09:07      
【字号:

  贵州发布2021年度技术榜单项目申报指南。总体目标:一是针对铜仁地区电解锰渣污染治理重大科技需求,布局电解锰渣无害化与资源化利用技术榜单项目,通过技术攻关与集成,降低电解锰渣治理成本,实现二类电解金属锰渣零增长,解决长期困扰铜仁地区的电解锰渣污染问题。二是针对当前海量遥感影像数据自动化处理效率低的现状,布局遥感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技术榜单项目,结合贵州省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需求,构建星空地一体、省市县贯通的遥感数据快进快出快用平台,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衔接、整体联动、多网协同、省市统筹、辐射全域的贯通式卫星应用技术和服务体系,满足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住建等部门常规监管应用需求。三是针对当前团雾和凝冻对贵州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的危害,布局贵州高速公路团雾及凝冻监测预警与智能诱导技术榜单项目,解决贵州省高速公路团雾及凝冻气象灾害预报预警、监测预警、诱导和控制核心关键技术,保障团雾和凝冻天气下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性和通畅性,全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助力建设平安中国,为贵州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和广大交通参与者等提供气象监测、预警、发布、决策管理等一体化技术支撑服务。指南还明确了具体研究任务。
  技术榜单项目下设课题,每个课题资助一般不超过1000万元,承担单位须提供1.5倍以上配套资金。贵州省财政资助的项目经费,实行分期拨款,首次拨付资助额的30%,通过中期评估后拨付70%。参与技术榜单项目的省外单位的项目经费,从企业配套经费中支出。项目实施周期为3年。
  项目实行网上申报,须通过贵州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网址:http://xmgl.kjt.guizhou.gov.cn)申报。在管理系统完成网上申报后,无须报送纸质申请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