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赴黔南高新区指导工作
日期: 2021年11月29日 09:13      
【字号:

  为了解“黔南高新区‘区企合一’助推高质量发展试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指导高新区落实《关于推进贵州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黔科领发〔2021〕1号),近日,贵州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赴黔南高新区调研。
  贵州省科技厅一行实地走访了黔南高新区绿色化工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了解新型研发机构运行情况。随后与黔南高新区相关人员座谈交流。高新区负责同志介绍了改革试点进展、重大项目推进及园区安全、环保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高新区要按照《关于推进贵州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部署的各项任务和目标,坚持改革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立足区域资源禀赋优势,聚焦高新区产业发展薄弱环节和主要矛盾,围绕首位产业和潜力产业,认真研究高新区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政策链等环节症结及存在问题,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制定专项政策,以求取得实效;要及时总结“管委会+运营公司”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过程中好的做法,同时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梳理改革要点目录,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向贵州省高新区推广;要用好用足专项债券等各项政策推动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园区安全生产、环保等工作,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双方还就高新区下一步发展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