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率队参加“泛珠三角”区域科技合作联络员会议
日期: 2021年11月29日 09:19      
【字号:

  2021年11月19日,贵州省科技厅组织贵州省气象局、安顺市科技局、贵州省技术转移中心等单位参加“泛珠三角”区域科技合作联络员会议。会议由“泛珠三角”区域科技联席办公室负责人杨保志主持,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高俊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广东、广西、海南、云南、贵州、四川、湖南、江西、福建9个省区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即“9+2”省区的代表参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方式进行。
  会上,由云南省介绍2022年拟在“泛珠三角”区域举行的合作活动内容,包括:利用中国-南亚、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开展国际合作;结合生物多样性大会,举办“泛珠三角”区域论坛;举办技术转移专场活动等。结合会议内容,贵州省科技厅介绍了今年以来贵州省与广东、广西等“泛珠三角”省份开展的科技合作情况,表示将积极参与明年的策划活动,对更好地促进“泛珠三角”区域科技合作提出意见建议,并提出进一步推进“东部研发+西部制造”等工作。各省、区在会上也作了积极发言。贵州省气象局、贵州省技术转移中心、安顺市科技局参会同志结合自身的科技合作需求,表示希望借助“泛珠三角”科技合作平台,积极融入“泛珠三角”区域科技合作中。
  会议期间,贵州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带队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举行科技合作座谈,双方就共同推进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