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2021年度贵州省技术经纪人等级培训顺利收官
日期: 2022年01月21日 14:28      
【字号:

  为深入实施《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贵州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加快推进贵州省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由贵州省科技厅主办,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贵州省科技创新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1年度贵州省技术经纪人(初、中)级培训班,于2022年1月11日顺利举办。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员流动,初、中级技术经纪人培训均采用线上教学为主。来自贵州大学、铜仁学院、贵州科学院、贵州道之韵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贵阳贵知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等高校院所、服务机构共171名学员参与了培训,其中初级班104人,中级班67人。“十三五”以来,贵州省已累计培训技术经纪人1093人次。

  依据《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课程安排,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课程以构建技术转移生态为主题,全方位为学员讲解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中级技术经纪人培训课程深度结合培训对象职能职责,在技术要素、创业孵化、中试熟化与技术集成、企业并购与技术作价入股、资本募集与基金运营等方面的理论和实务知识进行深化精讲,并组织线上研讨。

  培训邀请了19位行业资深专家为学员线上授课。通过培训,进一步夯实了贵州省高素质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为推进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了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