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安排部署2022年高新区重点工作
日期: 2022年03月31日 14:2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20〕7号)、《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黔府办发〔2021〕6号)、《关于推进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黔科领发〔2021〕1号),3月21日,贵州省科技厅印发实施《2022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点工作计划》(以下简称《工作计划》),安排部署贵州省高新区2022年重点工作。

  《工作计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明确了2022年高新区工作目标,包括持续提升经济贡献能力、不断扩大市场主体规模、持续完善产业链、推动高新区增比进位。

  《工作计划》提出了2022年高新区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包括着力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着力加强企业主体培育、着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着力提升创新创业服务能力、着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着力推动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推进绿色和安全园区建设、着力深化东西部协作。

  下一步,贵州省科技厅将建立台账,加强对《工作计划》明确的工作目标、重点工作以及重大产业建设项目、重大技术攻关项目、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拟招引的重大项目或目标企业完成情况调度,指导、帮助高新区开展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