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调研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
日期: 2022年03月31日 14:28      
【字号:

  2022年3月22日,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杨松率重大专项处(基础研究处)相关负责同志到贵州大学调研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贵州大学副校长周傲英和人事处、科研院负责同志,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少波围绕人才引进和培养、仪器设备、经费投入及科研工作进展等方面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贵州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处(基础研究处)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方案和要求。杨松指出,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大数据领域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要高度重视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深刻领会重组工作内涵,按照重组方案和要求,尽早谋划提出本实验室重组方案,并按新要求建设运行好实验室,确保在重组过程中能顺利进入全国重点实验室序列。

  周傲英表示,贵州大学将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全方位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提高重点实验室吸引力;进一步梳理国家需求和科学问题,优化调整实验室研究方向,聚焦重点领域,形成突破性创新成果,支撑高质量发展,为进入全国重点实验室序列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