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国有科技型企业政策落实专题座谈会
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14:18      
【字号:

  3月31日,为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和黔党发〔2022〕6号文件精神,推动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政策落实,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杨松主持召开国有科技型企业政策落实专题座谈会。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国资委、贵州省财政厅有关处室,贵州高速集团、贵州磷化集团、贵州现代物流集团及相关子公司,贵州省科技创新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生物技术研究开发基地有限责任公司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专家介绍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政策落实的政策要求、激励方式、实操案例等,贵州高速集团下属科技型企业贵州黔通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现阶段企业政策落实及改革的经验做法,会议围绕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政策落实展开讨论,贵州省国资委安排了监管企业政策落地示范有关工作。

  杨松强调,一是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国资委、贵州省财政厅要建立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激励和分红政策的落实,确保完成阶段性任务目标。二是省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汇报,积极争取国家相关部委支持,争取将“开展对高成长性大中型国有科技型企业采取股权期权激励试点”纳入国家一揽子授权清单。三是各示范企业要按照《财政部 科技部 国资委关于印发<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暂行办法>的通知》(财资〔2016〕4号)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制定落实股权和分红激励政策的实施方案,通过方案的落实,激发广大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