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教育厅在贵安新区、高新区试行开展科技专员服务企业工作
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14:37      
【字号: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国科办函智〔2020〕59号)、《关于推进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黔科领发〔2021〕1号)等文件精神,深化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促进科技创新面向经济主战场,探索建立科技专员制度,推动贵安新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引导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人员服务贵安新区、高新区企业,加快培育科技型企业,4月11日,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在贵安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试行开展科技专员服务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黔科通〔2022〕22号)(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了科技专员的主要任务,包括指导、参与企业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等,同时提出了科技专员遴选条件和相关管理要求。

  下一步,贵州省科技厅将建立科技专员信息库,搭建对接平台,推动科技专员制度在贵安新区、高新区落地实施,及时总结推广科技专员服务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更多科研人员积极投身企业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