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到贵州省种畜禽种质测定中心调研
日期: 2022年05月07日 16:46      
【字号:

  4月27日,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安守海率队到贵州省种畜禽种质测定中心调研,深入了解贵州省近年种畜禽检验检测、育种、收集保存利用等工作开展情况。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向青云,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安守海一行先后来到贵州省种畜禽种质测定中心检验检测实验室、畜禽资源基因库、生物技术实验室、畜牧科技展示馆、种质检测楼参观指导,仔细查看实验仪器设备和实验平台,详细了解畜禽品质检验检测、种畜禽资源品种收集保存、畜牧业先进技术及成果展示等情况。

  座谈会上,安守海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对贵州省种畜禽种质测定中心业务转型和种畜禽检验检测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期望贵州省种畜禽种质测定中心在畜禽资源高效保护及精准鉴定、畜禽遗传资源收集及种质创新开发利用等方面大力开展研发,为贵州省畜禽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作出积极贡献。安守海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种业振兴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面加强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二是要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注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三是要抓良种攻关,打造种业创新平台,开展育种联合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打好种业翻身仗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