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高企服务咨询平台上线运行 企业可零距离零时差获取政务信息
日期: 2021年11月05日 08:33      
【字号:

  为推进海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海南省科技厅联合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共同开发了一款连接政府和企业的信息类App——“海南高企服务咨询平台”,该软件已于日前上线运行。

  “海南高企服务咨询平台”是一款专门为企业用户零距离零时差获取政务信息而量身打造的服务类软件,围绕企业发展需求设置了有求必应、高企认定、高企奖励、高企统计、政策服务、成果服务、科技金融、科技项目等8个模块功能服务,能为企业提供高效快捷、数字化、智能化的服务。

  近几年,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快速增长,目前已突破1000家,彰显了海南省科技创新发展的巨大潜力。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海南省现有的高新技术服务体系难以满足对企业高质量服务的需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要求,连日来海南省科技厅深入走访海南省多家园区企业,与相关企业代表面对面座谈,聆听诉求。

  针对企业反映的深入了解政策利好的渠道少,希望政府部门能协助建平台,让科研院所与企业实现更有效率的对接的问题,海南省科技厅建立了高新技术企业有求必应服务体系,通过开发“海南高企服务咨询平台”App,畅通联络渠道,及时解决企业反馈的问题。2021年4月,海南省科技厅推出了该软件的试用版,后经不断的调试及改进,正式版已于日前上线运行。用户在手机客户端华为市场主流应用商店搜索关键词“海南高企服务咨询平台”即可下载使用。

  下一步,海南省科技厅还将进一步完善该软件功能,增设海南省人才供需、高企投资、创新创业、辅导培训、高企成果转化等功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