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省科技厅与上海科创办举行座谈会
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14:53      
【字号:

  为落实《上海市人民政府 海南省人民政府深化合作备忘录》相关工作,建立合作对接机制,深化重点园区产业合作,11月8日下午,海南省科技厅厅长谢京与来访的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尧水一行举行座谈。

  陈尧水副主任介绍,此行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了解海南各重点园区、重点单位对上海的科技合作需求,他表示,沪琼两地在生物医药方面可以重点加强海口国家高新区与张江高新区的产业合作,同时利用博鳌乐城旅游先行区的政策优势,在医疗器械展示等方面开展新型加速器孵化模式合作。

  海南省科技厅厅长谢京对上海科创办的主动对接表示感谢,并提出沪琼科技合作的几项建议,一是在利用海南数据进出便利化的政策优势,在数字经济领域开展合作;二是发挥洋浦的港口零关税零附加税的优势,在石油新材料方面谋划园区产业合作;三是在生物医药方面深化合作,目前沪琼两地在生物医药方面已经进行了项目合作,如实验动物等,在园区产业化方面,海口高新区与张江高新区可以互派人员挂职进行密切的联系;四是在深海科技领域,沪琼两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谋划深海领域大科学装置;五是发挥海南特殊的地理优势,在热带水果方面深化合作。

  双方还就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王敏,厅重大处、社发处、高新处、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