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14:53      
【字号:

  11月8日—9日,海南省科技厅连续召开2场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分别组织市县、重点园区和高校、科研院所,就科技支撑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围绕海南“十四五”科技创新主要任务,深入推进海南省委省政府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决策部署进行阶段性工作总结,并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海南省科技厅厅长谢京主持会议,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许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京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当前是海南科技事业发展的机遇期和黄金期,《海南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海南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海南省科技计划体系优化改革方案》等科技创新顶层设计陆续出台,明确了海南省科技创新的方向。谢京通报了2021年全省科技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2021年海南省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标排名全国连续两年排名上升,处于历史最好时期;2020年R&D投入强度增速位列全国第一;今年全省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项目项目创历史新高;创新型省份建设、海口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三亚市创建创新型城市、打造南繁种业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国内领先的深海科技创新中心、培育航天科技核心力量等各方面工作指标完成情况顺利。

  会上,与会单位相关负责人逐一汇报了科技创新工作亮点、需求、存在的困难和明年重点工作安排,并进行交流发言。

  许云认真听取各家单位汇报,了解任务台账,逐一记录参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对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在作总结发言时,许云对市县、园区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自贸港背景下科技创新形势与任务;二要全面完成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任务,精心谋划好2022年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三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来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针对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工作特点,许云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高度重视并积极谋划和申报科研项目、组织好项目库建设;二应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三是在积极争取各部委支持的同时,加大R&D投入和平台建设。 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韦勇、刘作凯、王敏,二级巡视员梁彬及厅机关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