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图片新闻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云启动
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15:29      
【字号:

  9月4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在石家庄云启动。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出席线下启动仪式并讲话。本次行业赛采取“线上路演+当场打分”的模式进行,共邀请来自京津的27位业内资深技术专家和创投专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评委与选手屏对屏、线连线,通过网络路演、在线问答的互动形式,全部参赛队伍将经过为期两天的线上比赛角逐出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比赛全程由公证人员监督并录像。
  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由河北省科技厅主办,河北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省工商联、省农业农村厅共同支持。大赛以“冀汇新动能,智创新未来”为主题,自6月8日启动以来,共吸引4021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审核推荐、城市赛和初赛等环节,共计569支参赛队伍入围行业赛。
  行业赛分为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团队组,按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乡村振兴领域优化分组比赛,其中乡村振兴组为本届大赛首设,大赛聚焦乡村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面向全省各地征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创新创业项目,挖掘科技在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中具有借鉴性、带动性、引领性、可复制推广的优秀项目,激发广大农村新型经济主体和农民群众创新创业的干劲和热情,树立乡村振兴中科技“领头羊”“带头雁”。报名参加乡村振兴专业赛的队伍达795支。比赛期间,大赛安排了线上融资对接会,有关参赛企业可与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在线咨询洽谈交流,为优秀企业和优质项目搭建了精准需求对接和深入服务平台。
  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在讲话中指出,科技创新、成就大业是大赛的永恒主题。要充分把握大赛的创新和创业属性,突出项目的创新价值和市场价值。要根据国家新时期科技工作的方针及省有关政策精神,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需求,充分关注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大战略紧密相关的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成果能够得以迅速转化的项目,充分展示全省自主创新能力、带有河北地方特点的项目。要通过大赛树立创新创业标兵、高质量发展和“抗风险”典型,打造一批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科技创新样板企业。要坚持依靠专家、发扬民主、科学评审的原则,按评审办法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大赛评审公平、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