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决赛成功举办
日期: 2021年09月27日 14:12      
【字号:

  9月16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决赛在邢台市信都区圆满举办。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决赛由省科技厅主办,邢台市信都区委、区政府承办。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参赛企业和团队,信都区有关负责同志,有关部门、企业、金融机构等代表在现场观看比赛,大赛还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全网直播。
  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4021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审核推荐、城市赛和初赛等环节,共计569支参赛队伍入围行业赛,包含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乡村振兴8大领域。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经层层选拔的60支队伍,经过两轮的激烈比拼,共10支队伍成功突围,产生“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十强”。决赛采用“5+5”模式公开路演答辩评选,即参赛选手陈述5分钟,评委提问交流5分钟。评审专家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为每个参赛项目进行综合打分,并现场公布最终得分。最终,腰椎间盘突出智能牵引振动治疗仪研发及应用、新一代基于物流仓储场景的机器人研发、列阵式多喷头3D砂型打印机应用与产业化三个项目分别摘得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冠、亚、季军。
  李丛民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大赛是省科技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全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科技部门要努力将大赛打造成“立足河北、面向京津、辐射全国”的项目招引平台、技术孵育平台、成果转化平台,进一步聚集创新资源,落实支持政策,打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把好创意、好技术转化为好产品、好项目,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
  决赛结束后,省科技厅与信都区将共同为优秀参赛企业组织专项投融资等对接活动,开展科技金融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