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河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推进会
日期: 2021年11月05日 08:38      
【字号:

  10月19日,河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推进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玉明主持会议。示范区涉及的石家庄、保定、廊坊、沧州、衡水等五个市科技局和十个科技园区的管委会负责同志,省科技厅有关处室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京津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龙奋杰厅长指出,五年来,示范区“五市十园”紧扣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的战略定位,围绕“创新要素集聚区、科技金融示范区、体制改革先行区、成果转化样板区”建设目标,发挥了显著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全省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作出了重要贡献。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验收工作在即,相关市县和园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做好监测总结,补短板、强弱项,保障示范区验收顺利通过。

  龙奋杰厅长强调,下一步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继续推进示范区建设工作。着力优化政策体系,强化协作共建,提升承接能力,提升服务能力,推进管理创新,不断完善“京津研发、河北转化、河北制造”协同创新链条,推动示范区建设工作取得全面跃升,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郭玉明副厅长强调,示范区建设取得了很大进展,但也存在重视程度、发展状况、特色创新、示范作用、协同联动等方面的差距,要尽快加以解决,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重点抓好“六个一”工作,积极探索一个机制,积极建设一批机构,积极开展一批活动,积极培育一批企业,积极构建一个链条,积极争取布局一批试点,推动示范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示范区10个分园分别就示范区5年建设情况及验收准备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