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河北省科技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日期: 2021年11月25日 09:41      
【字号:

  11月22日,河北省科技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精神和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中央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今后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后、省第十次党代会之前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召开的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对于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牢记初心使命、共同拼搏奋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贯通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精心组织发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站在全省发展大局的角度研究审视科技创新工作,主动学习、主动谋划、主动推进,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效能,加强科技创新服务保障,细化、实化任务举措,推动创新型河北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