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河北省科技厅与石家庄市举行科技工作会商会议
日期: 2021年12月15日 17:53      
【字号:

  12月10日,河北省科技厅与石家庄市政府举行科技工作会商会议,双方签署《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2021-2023年科技创新合作协议书》。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詹鹏出席会议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省科技厅有关处室、石家庄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丛民副厅长指出,今年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支持石家庄省会建设作出重要部署。省科技厅高度重视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研究谋划推进石家庄省会建设的政策措施,并通过与石家庄市开展科技工作会商,推动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任务。根据合作协议,省科技厅与石家庄市将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推动县域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强创新合作,共同推动石家庄市跨越赶超、创新发展。希望石家庄市加强与省科技厅的沟通交流,在科技赋能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建设中,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务实高效、开拓创新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大力推动石家庄市科技中央创新区建设,彻底解决创新资源低效、重复、分散等问题;二是充分利用石家庄基础和优势,谋划建设河北省实验室等高端科技创新平台;三是充分发挥属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作用,大力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四是充分利用石保廊全面改革试验区政策优势、制度优势,加大创新政策复制推广,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改革;五是大力实施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在推动县域科技创新方面,强突破、作表率。

  詹鹏副市长指出,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深化科技改革创新的政策措施,有力促进了科技创新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厅市科技工作会商机制的建立,对石家庄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具有重要作用,希望省科技厅继续加大对石家庄市科技工作的支持力度。下一步,石家庄市将深入抓好各项会商任务落实,大力提高综合科技创新水平,加快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步伐,争当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