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北省关于全面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情况新闻发布会
日期: 2021年12月21日 16:32      
【字号:

  12月15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关于全面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情况”新闻发布会。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郭玉明出席会议并进行新闻发布,省科技厅、省财政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0年11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北省关于全面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方案》。根据省政府要求,省科技厅加强工作组织,在各市、县科技部门和全省广大科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新时期科技特派员工作顺利开局起步,并取得良好成效。

  新闻发布会上,郭玉明就河北省新的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以来,省科技厅在科技特派员工作组织、服务保障、完善政策等方面采取的措施进行了重点发布,并介绍了一年来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加入科技特派员队伍,大力支持企业、农业合作社等单位开展科技创新,努力服务县域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各级科技管理部门、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要做好科技特派员管理和服务工作,各乡镇(街道)政府和省级以上园区管委会要充实基层科技力量,发挥好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乡镇科技特派员和科技专干作用,着力构建完善的科技特派员工作体系。他希望广大新闻媒体大力加强对我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制度的宣传,积极报道广大科技特派员在服务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推动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向纵深发展。

  新闻媒体围绕我省新的科技特派员工作制度推行的目的、举措、工作补助资金的管理要求和科技特派员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功能作用等进行了提问,一级巡视员郭玉明,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做了深入细致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