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河北省科技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 2021年12月21日 16:38      
【字号:

  12月16日,省科技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科技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主持,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处室、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博大精深,深刻阐述了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规律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王东峰书记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客观分析当前全省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四个必须”规律性认识,牢固树立“七大政策”导向,正确认识和把握“五个方面”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要按照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五个更加注重”要求,深入实施科教兴冀战略、人才强冀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全球视野谋划抓好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要全面落实科技政策,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培育壮大各类创新主体,加快建设科教强省和创新型河北。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积极主动学、联系实际学,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做到学有所悟,切实增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强化工作落实。对照会议要求,逐一梳理重点科技工作,结合年初省委、省政府安排的重点任务进行“回头看”,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要进一步积极谋划工作。主动对表对标国家部署要求和先进省份经验做法,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在政策配套制定、科技项目实施、重大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创新性、突破性举措,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