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黑龙江 > 最新动态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郭大春带队调研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情况
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09:41      
【字号:

  10月15日,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郭大春带队就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情况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主持召开黑龙江省内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座谈会。

  郭大春一行先后赴哈尔滨海能达科技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安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考察了解企业研发产品、研发投入、人才引进、生产经营等情况。郭大春与企业代表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企业落实科技政策、技术交易、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介绍了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科技奖励等有关政策,勉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大技术功关力度,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郭大春主持召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座谈会。哈工程、哈理工、东北农大等3家高校,黑龙江省农科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黑龙江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等3家院所,哈尔滨焊接研究院有限公司、省电工仪器仪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分别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落实、工作做法经验及建议等方面进行发言。

  郭大春指出,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技术合同交易额是反映区域科技创新活跃态势的重要标志,也是衡量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工作的主要指标。他希望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提升黑龙江省技术交易额增长。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要梳理吸纳调研中关于促进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通过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和科技计划项目支持等方式,切实推动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将科技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进一步加快提升黑龙江省科技创新能力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办公室、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及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