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黑龙江 > 最新动态
黑龙江省科技招商大会(哈尔滨专场)圆满落幕
日期: 2021年11月04日 17:39      
【字号:

  10月29日上午,黑龙江省科技招商大会(哈尔滨专场)在线上举行。本次科技招商大会由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项目招商专班指导、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办,是黑龙江省科技招商系列活动之一。黑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李文华致辞,哈尔滨市科技局、黑龙江省自贸区哈尔滨片区、哈尔滨高新区及相关高校、院所、企业代表发言。大会邀请了500余家外省招商目标企业线上参会,省内外累计1.54万人次线上参会观摩。

  本次大会旨在通过科技招商宣传推介,加快促进黑龙江省创新链与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对接,推动科技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为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李文华副厅长指出,黑龙江省科技招商专班在主管省领导带领下,发布了6个产业100个招商项目清单,编制了160个商业计划书,为黑龙江省科技招商搭平台当“红娘”;黑龙江省13个市(地)相应成立了市级科技招商专班,形成了省市县三级协同发力推进科技招商的良好局面;开展科技招商重点聚焦6个方面,一是引进科技型企业,二是引进产业项目,三是引进科研机构,四是引进科技创新平台,五是引进科技金融服务机构,六是引进人才团队;今年以来,在受到疫情不利影响的情况下,龙江科技招商签约金额已经突破千亿。

  会上,哈尔滨新区作科技招商推介,黑龙江省工研院、碳谷工贸、海邻科等单位发言,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作科技成果转化招商路演,启迪北亚、杭州平定等哈尔滨新区企业代表作项目推介。哈尔滨作为黑龙江省科技招商的龙头,按照黑龙江省科技招商工作总体部署,全力推动科技招商工作落地见效。今年以来,哈尔滨科技招商签约额已近3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