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黑龙江 > 最新动态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与七台河市对接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21年11月30日 14:53      
【字号:

  11月23日,七台河市委书记王文力到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与厅长张长斌、党组书记郭大春对接科技创新工作。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韩金华、七台河市副市长代罡出席。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相关处室和七台河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参加。

  双方一致认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重要内容。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科技创新工作需要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需要省市合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高新企业培育、区域创新载体建设等方面取得实效。近年来,七台河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工作,在科技创新投入、高新区建设、科技人才引进、科技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双方一致表示,七台河作为煤炭资源型城市,迫切需要依靠科技创新支撑引领转型升级发展,围绕产业技术发展需求组织实施科技计划项目,引进科技创新成果落地产业化,培育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接续替代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培育壮大新动能。双方就推动科技成果招商,组织石墨烯新材料、联顺生物医药、煤炭智能化开采技术研发及应用、清洁能源技术开发及转化应用等科技项目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